close

這部發表的小說是尚未修訂的版本,跟出版後有些不同喔!請小心服用!

為什麼-書衣拷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為什麼明明我就在你身邊,你卻不知道我喜歡你?〈1〉

 

 

對於分手的定義,我實在無法探究其中意義,是要跟前女友分手得徹徹底底,毫無瓜葛,還是說可以繼續當朋友,曖昧不清?我不清楚,也懶得搞清楚。

 

畜生凱子曾對我說過,女人就像在選冰淇淋口味,任君挑選,不滿意即可丟到地上任狗舔,滿意就把她吃個乾乾淨淨,還可以回味一下嘴裡的味道。不過他這種喪盡天良的說法我實在不怎麼認同,因為要是被女孩子聽到,他大概十條命都不夠活了。

 

「欸,凱子,你馬子是怎麼忍受你這個變態心理?」我曾經問他這句話。

 

「這你就不懂了,這是姿勢問題。」他一邊看黃色雜誌一邊說著。

 

我覺得問他比問一個智障還要更白痴,所以只要看到他女朋友,我都一直很問她到底跟凱子在一起哪裡幸福,但我一直問不出口,因為凱子無時無刻跟在她身旁,連上個廁所都要一起摟腰進去,真是夠了。

 

但今天,分手的定義即將發生在我身上,即使我尚未懂。

 

「你說阿!為什麼你房間會有廖郁芬的照片?還跟她那麼親密!」欣惠拿著我前女友的照片,怒斥著。

 

「妳在白痴什麼?她是我前女友咩!」我不耐地回著。

 

這女人實在很嘮叨,這個也管、那個也管,活像是我老媽,當初要不是她求我跟她交往,還會幫忙打掃我家,我才鳥都不鳥她!現在竟然爬在我頭上,平時我對她還算客氣,男友的義務也做到了,她還在不滿什麼?我只不過想把照片留著作收藏也不行嗎?

 

「那你當著我的面把照片燒掉阿!」

 

「我想留著不行嗎?」我斜眼睨著她。真的很煩耶!

 

「我是你女朋友耶!你竟然還留著前女友的照片,這表示你還喜歡她呀!你這樣對的起我嗎?我只不過叫你燒掉而已,你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?」她將照片丟向我的臉,又再度怒吼。

 

媽的,死女人...老虎不發威,妳當我病貓啊?

 

「妳現在學會往男人頭上爬了是吧?我不說話,任妳罵,妳知不知道羞恥兩個字怎麼寫?現在是誰在無理取鬧?是妳阿!」我火氣也漸漸上揚了。

 

「那分手阿!」

 

「相當樂意。」我豎著眉冷笑。

 

這就所謂的分手阿!我倒是樂的清爽,再也不用受著驕縱小姐的脾氣,剛交往時還很溫順聽話,幾個禮拜後就變了,真是莫名其妙!

 

每天下課都跑來我這吵著說要一起聊天,害我每次都被那群死黨畜生取笑,雖然欣惠長得算是漂亮,家世富裕,但思考模式實在幼稚,還要每天說愛她、喜歡她的,真的有夠煩耶!既然那麼喜歡聽那些話,還不如去牛郎店找男人還要來的快!

 

喜歡一個人,與其聽著那虛幻的言語,何不起而行?

 

一開始我還會輕輕哄著她,說著她喜歡聽的話,久而久之,漸漸感到厭煩,一味的給著美麗的承諾,一味依順著她,已經變成不耐煩與無奈的心情,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改變心態,依舊無法忍受下去。

 

霸主曾笑說我幹嘛那麼怕她,直接跟她分手不就好了。我說因為她每天一臉期待等著我,很難以啟齒。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生了,但卻是她自己提出的。

 

我很難過嗎?

 

不,我很快樂,快樂的想去街上裸奔。

 

不過這當然是誇飾的說法,老實說內心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。

 

「阿徹......我說笑的啦,別這樣...是我不對。」她忽然低下聲求我,眼神透露出懇求。

 

哇靠,這女人真的屌!想分手就隨便說出口,想回頭就隨興的回頭,那我的自尊要擺去哪?先在我頭上狠狠踩一頓,再對我說聲她感到很抱歉,那她還不如先拿刀將我亂刀砍死,再去我墳前上香懺悔說她不是故意的。

 

「我認識妳嗎?出去。」我冷著臉,背對著她低沉說。

 

嗯….

 

其實有點怕她真的拿把刀往我背後捅一刀耶

 

突然有個暖香玉體抱著我,我不知該為男人的幸福說爽,還是該推開身後的人說滾。

 

「阿徹,不要...不要分手好嗎?」她的身子微微顫抖。

 

心理的感覺很複雜,她這麼低聲下氣求我,我不領情,兇手似乎變成是我。回憶起與她在一起的時光,雖然有抱怨,但也有快樂阿...那我該做的那麼絕嗎?

 

猶豫半晌,我輕歎一口氣,低著頭說:「對不起。」

 

時間瞬間凍結,只清晰聽見鬧鐘的指針規律性地移動,她不說話,我也無言以對。我依舊執著於自己的抉擇,不是我不在乎她的感受,而是我對她的感情,一開始就是個不應該,是我的自私將她鎖藏,或許是我的性格無法接受像她這樣類型的女孩,說不定我們兩個人根本不適合,現在提出,正好對雙方都是最好的。

 

依稀感覺到背後的衣服被染濕了,我的頭更低了,任淚水流進我的心裡,坎在我心內,對這女孩,我只能說聲抱歉,我不能給她幸福。

 

「我知道我很過分...但我就是太喜歡你了,即使一開始就知道你的心意。」她哽咽地說著。

 

我不回答,只是靜靜聽她說。

 

「和我交往,你給我我所需要的,給我關心、溫暖,即使你根本不喜歡我...」她停了一下,又繼續說:「每個人都說我很驕傲自大,有錢就很了不起,我...我也不希望自己變這樣,但不這樣,你就會被別的女孩搶走...

 

我想回抱她,給她溫暖,想懺悔我方才的惡毒言語,但我的心,卻步了。

 

「既然你想自由,好...我給你自由,答應我,你會幸福。」她將我反轉身,那堅定的眼神不再是以前的她。

 

「我會的。」

 

待續-

arrow
arrow

    花妍◎阿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