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個人都有夢想,但真正為夢想而活的少之又少,大部分人都迫於生活而從事自己無興趣的工作,但如何從一個不是自己興趣的工作中找尋快樂的成就感,就必須依循自己看待這份工作的想法。

有人做得很開心,因為公司給的福利好,制度也很棒,或是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讓你感到快樂,做事效率就變得輕快許多;有人做得很不快樂,因為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,也可能因為工作無法如意,就算用盡吃奶的力氣也無法圓滿完成。

原因很多,大概說了三天三夜都無法舉例完。

這時,可以用心態概括一切。

如果工作一下變得很多,壓力隨之而來,如果心態上以快樂的心情去面對,很多事情都會如魚得水,如跟客戶面對面談論案子,以噓寒問暖的方式微笑對應,我想生意談得不好也難;有人面對客戶時顯得戰戰兢兢,笑容變得僵硬,也有可因為疲憊於工作,客人會把你的狀態盡收眼底,由案子的成功性作為回饋你給他人的負面表現。

從大學四年畢業後,到職場上也大概有兩年多的經歷,看著形形色色的人,面對著周遭環境的變遷,不善於溝通,保持緘默聆聽他人心底聲音,我想這是我能所做到的。

工作壓力來源有很多,但大部分是自己給自己的,當自己無法思考的透徹,就會在低氣壓中無限輪迴。

我還在學習如何釋放。

首先是必須建立成就感,建立的前提就是要認真對待每份任務,不斷突破自我的能力,不斷豐富自我的內涵,完成原有自己認為無法辦到的事情,這樣就可以萌芽出喜歡工作的感覺,進而熱愛工作的自己。

每個人對於未來都會有一套規劃,亦或是順應日子生活著,對於離開既有的職場環境,我想這是有些難以預料,隨著時間滴答流失,患得患失的感覺越發強烈,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感情豐沛到讓人覺得無藥可救的地步。

所以才會真心為妳感到開心,為妳感到難過。

不過,我很開心妳有了自己的目標,大家也很開心妳有了依屬。

我想說,時間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

謝謝妳的細心教導,謝謝妳的貼心小禮,謝謝妳的快樂陪伴,謝謝妳豐富了大家的生活。

當妳微笑對大家揮手,訴說著往後日子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開心歡樂。

我們只是路口的方向變得不一致而已,對吧?

當妳選擇左邊的道路行走時,右方的人們停下腳步目送妳的離開,面帶微笑,噙著無語的淚水。

縱有不捨,縱有長嘆,人生的道路還很漫長,我們還是可以時而交會,欣賞沿路風景,再時而分道揚鑣,這不難,只是彼此的心意能不能及時到達。

選擇會使妳茁壯成長,可以讓妳曉得失去及獲得間的平衡,遵循妳的心,勇敢地邁出步伐吧,桌上的綠葉映襯著妳的背影,謹記妳的溫柔。

祝福妳,為目標啟程,為理想奮鬥。

 

謹致 心思細膩又堅韌不催的絲絲

 

2015.04.10 筆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妍◎阿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